知行合一学雷锋 雷锋精神永流传——记洗墨池幼儿园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904

雷锋,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群众赞誉“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服务人民、大公无私、助人为乐、大爱无疆的崇高境界是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动人、最完美的主旋律。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雷锋精神如同一缕春风,吹拂着中华大地。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认识雷锋,熟悉雷锋,并用实际行动学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洗墨池幼儿园开展了“知行合一学雷锋  雷锋精神永流传”学雷锋活动。

 知雷锋  学榜样  扬美德

老师通过升旗仪式、故事、图片、视频等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让孩子们初步认识了解雷锋,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雷锋生前的事迹感人至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余音绕梁,时时唱响,“忠于革命忠于党”、“艰苦朴素永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等美德永流传。

学雷锋  颂雷锋  做好事

孩子们都被雷锋叔叔助人为乐,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多为别人做好事。幼儿园里到处可见“小雷锋”的身影,菜地里有人拔除杂草、课桌椅有人整理擦洗、玩具柜有人摆放规整、毛巾架有人悬挂晾干;磐金社区里活跃着“小雷锋”的身影,拾落叶、拔杂草、清垃圾。孩子们纷纷用实际行动争做当代小雷锋,使雷锋精神潜于默化于日常生活中,希望孩子们能将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本次学雷锋活动的开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弘扬雷锋精神,让德育教育渗透于幼儿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细微之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体验到了服务他人、服务大家的快乐,更增强了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1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