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工作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记进修附属园“空中课堂”开课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233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幼儿居家生活、学习需求,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作用,由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承办录制了空中课堂”!“空中课堂向幼儿及家长、教师们推送十期精选的线上课程内容,整个课程内容丰富,涵盖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五大领域,借助互联网+教学将学习过程变得更有趣味性、生动性、形象性,让幼儿在动静结合的课程中既能轻松、独立地学习,又能享受亲子互动游戏时光,既促进幼儿的全面学习与发展,又促进亲子关系的亲密与和谐。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党员陈雅唯、蔡晓倩、吕光宇教师及积极分子许金海踊跃承担任务、以身示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其中蔡晓倩老师录制的课程《过年啦》还在学习强国的厦门学习平台中播出。蔡老师结合绘本《欢乐中国年》,讲述过年的由来、习俗等,让孩子们了解扫尘、买年货、挂灯笼、贴春联、年夜饭、放鞭炮、拜年、逛庙会等传统文化;同时介绍同安本土文化“装瓯”和“大笼甜粿”,激发孩子们热爱和弘扬家乡文化的情感。

党员教师所展示的课堂教学实效性在群众中树立起了标杆,让群众从身边党员身上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旗帜因党员教师的风采更鲜红,课堂因党员教师的示范更精彩。党员教师空中课堂展示课活动还在继续,此次活动既充分肯定了党员在幼儿园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又为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提高的平台。相信通过全体教师的努力,进修附属园的教学质量将更上新台阶!

图/文:蔡晓倩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1年3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