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厦门市竹坝学校第一届少工委成立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13浏览次数:549

沐浴着三月的阳光雨露,吮吸着时代的气息,2021年3月12日下午,厦门市竹坝学校迎来了第一届少工委成立活动。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学校领导、大队辅导、中队辅导员代表、家委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

大会伊始,少先队员代表为学校领导授巾。接着,出旗唱队歌,铿锵的步伐展示新时代队员的风采,振奋人心的歌声唱出了少年先锋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步的激情。

在今天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队员们也想展示新时代少年的风采。《中国话》的朗诵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学校音乐老师原创歌曲《白衣》在四位队员的演唱下,让与会者想起了疫情期间那舍己救人的医生护士,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团结和强大。

叶丽璇副校长对本次大会致词,她慷慨激情地道出对我们少先队员们的殷切希望,同时也希望少先队工作者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初心,高举队旗跟党走,共同推动少年队事业再上新台阶,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队辅导员童婷婷老师汇报上一学期的少先队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学期的工作成果和精彩纷呈的少先队活动。

吴志荣副校长庄重地宣读同安区少工委关于同意厦门市竹坝学校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的批复。每个人都认真倾听这一重要批复。

蔡清育校长为学校少工委成立颁发牌匾。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掌声响亮,学校少工委成立了!

郭军明副校长宣读第一届学校少工委组织机构名单。蔡清育校长、郭军明副校长、吴志荣副校长和叶丽璇副校长为学校第一届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厦门市竹坝学校第一届少工委主任蔡清育校长对大会的成立进行致词。蔡校长勉励队员们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勇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各中队队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建设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

本次大会庄严而隆重,极大地增强了少先队队员的组织意识,激发了队员们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邱嫣妮   文:童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