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想象翅膀,携手共同成长──记莲花中心小学“基于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15

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同安区阳翟小学、西塘小学、莲花中心小学、云埔小学和白交祠教学点结成“基于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形成跨学校互动学习,努力探索“基于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合作模式,实现学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均衡发展、共同进步。

2019年6月14日上午第三节课,“基于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两校互动课堂活动在莲花中心小学录播教室开展,本次活动由莲花中心小学的专职心理教师陈晔主上,课堂教学同步转移到白交祠教学点,促进学校之间心理课堂的互动。

在本节心理课上,陈老师先以“七嘴八舌”活动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联想当看到这些情景,你会想到什么,很自然地导入到本节课主题《放飞想象的翅膀》。陈老师总共设计了三个主体活动,分别是:看一看,想一想、画一画,想一想、听一听,想一想,通过看、画、听来训练学生的想象力,学生们都非常喜欢,很积极地投入课堂,大胆想象,探寻出了想象的小妙招。最后,陈老师以一句想象力名句作为总结,让学生再次认识到想象力对于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希望学生能够放飞想象的翅膀,做一个拥有丰富想象力的人。

“基于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乡村学校、教学点上好课、开齐课,并能够提高教学质量。另外,推进了校际间的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着眼于借助远程同步互动课堂构建各兄弟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共享机制,促进校际之间教育教学活动资源的互动。为“共同体”点赞,携手共同成长!

 (图:黄慧芳/文:陈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