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雅致,翰墨飘香——记同安区官浔小学工会教师书法兴趣小组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312

为了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教师们的教学生活,培养教师们的书法兴趣,提高教师书法欣赏能力和创造力,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学期开始,学校工会组织了教师书法兴趣小组,进行“每周一练”的书法活动。

每周三下午5:30,老师们便兴致勃勃地来到书法室练习书法。他们谦虚好学,勇于探索,对书法孜孜以求。从握笔开始,到基本的笔画,再到读帖和临帖,一笔一画,一丝不苟,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练习。

由于平时工作较忙,老师们对书法接触较少,自从教师兴趣班开班以来,在书法老师陈高样的指导下,老师们通过每周坚持不懈的努力,从原来较羞涩的笔画书写到现在的流畅的行笔和严谨的法度,老师们都对书法艺术有了较大的获得和全新的感悟。

 有人说,书法的道路是寂寞的、枯燥的。东汉的张芝为了学好书法临池不辍,池水尽黑;南北朝的智永为了学好书法可以几十年坐在藏经阁里不出门;唐朝的怀素为了写好书法,每日醉书芭蕉。前人成功经历都在告诉我们只有甘于寂寞,锲而不舍,不怕困难才能达到最后的巅峰。

  中国书法博大精深,需要靠新人去传承和发展,身为人民教师的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对书法的学习的责任更为重大。我们不仅要好好学习书法文化,还要将中国的书法文化渗透到我们日常教学的方方面面,让每一个孩子也一起了解书法、练习书法,让他们认认真真地写好每一个中国汉字。

图文:陈高样

审核:陈冬梅

2019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