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扬 响校园——记西洪塘小学“童声扬”社团活动

发布者:庄燕云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553

  合唱艺术一直是人类音乐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为了提高学生健康的审美和良好的艺术修养,展现西洪塘学子明理、进取、务实、尚美、会学、乐学的校园文化,西洪塘小学合唱社团活动作为学校课堂教学的延伸,已经成为小学艺术课程教学的一部分。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通过有计划的学习,有目的地训练,综合素质及艺术修养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演唱技巧和基本技能有了长足的进步,合唱队的整体素质得到巩固、充实,演唱水平不断提高,逐渐形成了一种优雅、和谐的演唱风格,也较好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孩子们认真练习中。

通过这个学期的社团活动学习:孩子们通过闭口音wu的发声练习,统一了合唱音色而且复习了1-6六条视唱,学习了7-9新的视唱,认识了二分休止符、四分休止符、八分休止符。在视唱时能准确地进行划拍,节奏把握得很准确。还通过听音练习,使学生对音高产生一个概念,培养孩子们音乐耳朵。每一周的听音练习,已经有十几个孩子能快速并准确说出教师在钢琴上弹奏的单音。

六一儿童节演出。

在孩子们的努力下,合唱社团在2019年西洪塘“六一欢 童趣扬”庆六一系列活动中,所表演的节目深受家长和学生的喜爱。

  审核: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