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点亮童年 爱心陪伴成长 ——同安区凤岭幼儿园学前教育第二片区开放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64

为促进学前教育经验交流、提升幼儿教师科学开展保教活动的能力,614午,同安区凤岭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第二片区开放交流活动

在张园长的带领下,观摩老师分别参观了我园的环境创设、游戏活动、户外特色活动等环节。在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中,不同班级、不同年龄段的特色活动有序地进行着,观摩人员细致的观察并记录下活动的点点滴滴。  

听,孩子们演奏的非洲鼓多么美妙!那自由奔放的节奏,热情欢快的非洲音乐带领观摩教师一起去体验了神秘而独特的非洲文化,给客人老师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新鲜感受。

  

正可谓班班有特色、处处有亮点,植物角、玩沙区、角色区、戏水区、陶艺吧、建构区、野战营都体现了教师的智慧,又展示了孩子的想象与创造。看这边小厨师锅碗瓢盆忙不停,看那边战争就要打响,听这里孩子们戏水的欢声语声、赏那边陶泥艺术的作品,孩子置身于游戏的世界,在游戏中交往,在交往中收获,在收获与分享中体验游戏的快乐,观摩教师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一个个精彩瞬间。

  

其中我园建构游戏秉承“自主建构,快乐游戏”的理念,在活动中,孩子们自由选择合适的材料进行合作,搭建过程中充分利用积木、易拉罐、纸杯、木板等材料,运用垒高、平铺、连接、排列、组合等多种方法,建构出主题式的小区、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我园特色陶泥活动,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提供了机会还让孩子们展开想象的翅膀。观摩教师们在和自己孩子交谈、玩泥的过程中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充分感受到了和自己孩子一起玩泥的乐趣。

瞧,我园老师们巧妙利用幼儿园已有环境扩大幼儿游戏空间,将操场变为孩子的“游乐园”,提供各种户外器械及亲子自制户外器械供幼儿自主选择,规划出竹器械区、投掷区、户外大型攀爬长笼翻山越岭、红军长征、骑行区等户外区域,满足幼儿各种户外游戏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全体教师以积极认真的态度,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热情接待,提高了教师专业化水平,促进了幼儿教育的内涵发展。观摩结束后,张园长主持了交流研讨活动,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汇报,教师们畅所欲言,针对各种活动的开展交流了想法,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第二片区的园长以及骨干教师们纷纷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还对第二片区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肯定了我园教师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前行,并倡导我们学前教育要继续引导孩子们沐浴着快乐,健康的成长。

  

  

同安区凤岭幼儿园

2019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