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在召唤——记进修附属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5》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68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核职业荣誉感,引导党员干部向英模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3月29日,我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5》。

《榜样5》是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部和优秀共产党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的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展示了那些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领会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看后,大家进行了讨论,积极分享了心得体会。


“榜样是旗帜,更是镜子。”大家一致认为,要从榜样中汲取有益滋养,汇聚前行的源源动力,学习他们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连续奋战,学习他们忠诚、干净、有担当。



“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不过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每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都是我们的榜样。”大家普遍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要传承榜样的力量,让榜样浇灌初心,在孩子们心中根植下“种子”,在这个春天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图/文:李晓慧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1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