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起飞 梦想起航——记云埔小学2019届毕业班毕业典礼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131

仲夏蝉鸣,学子意,凤凰花开,毕业季。在这个浓情四溢的初夏,同安区云埔小学六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他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聚会——毕业典礼。2019年7月4日晚上七点,云埔小学2019届毕业班毕业典礼在我校阶梯教室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全体教师、六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策划为我校盛利娥老师,主持人是六年级的苏嘉妍、陈佳俊两位同学。伴随着背景音乐《最初的梦想》,播放着学生成长视频,活动拉开帷幕。31位学子齐声合唱校歌——《云儿起航》。

班主任苏文城老师热情洋溢的讲话,深深地打动了孩子们,他告诉孩子们毕业不是休止符,而是对明天的呼唤,是充满希望和奋斗的起点,他期望六年级的同学在新的求学之路上,为自己开辟一条新的人生道路,为母校增光添彩。

毕业班家长代表曾爸爸发表讲话。他用“感谢、祝愿、期盼”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对老师、对孩子的感恩与期盼。

毕业生代表李政洋用真挚的话语表达了对母校的依恋,对老师的感激。那一刻让我们体会到,这种教育才是温暖的教育,才是以人为本的教育。

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诗朗诵《老师的眼》在学校最后一次演出。随后,学生代表给教师送花,表达感恩之情。

紧接着,我们一起观看了由毕业班班主任苏老师精心准备的毕业感言视频。曾记得,运动会上你们的风采;曾记得,篮球场上你们的英姿。六年啊,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回忆的事情。老师、同学、校园……六年时光,就像大海一样,永远藏在我们心中。

教师给学生送上祝福:手语舞蹈《感恩的心》。

感恩互动环节,让我们最为感动。首先,全体学生起立向老师鞠躬;其次,感恩父母、彼此拥抱。昔日羞涩的父母,与自己孩子热情拥抱,孩子也大方且大声地跟父母说是“我爱你!”更是让人热泪盈眶!

接着,叶校长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并严地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同学们双手接过毕业证书,向校长深深鞠上一躬,同学们拿着毕业证书,走向舞台中央,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活动尾声,全体师生与在场的家长一起观看梦想起航视频《星空日记》。梦想是一个目标,就像天上的启明星一般,指引着我们一步一步向着远方前行。有梦就精彩,让我们一起追逐梦想吧!

毕业典礼上,我校叶金锡校长发表寄语。他首先代表学校祝贺六年级孩子们顺利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开始人生一段新的征程。叶校长饱含深情的话语寄托了母校对小学子们殷切期望,他以慈父般挚爱的话语教育孩子们,嘱咐孩子们学会坚强,要学会感恩,要懂得珍惜,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从这里出发,扬帆远航。

毕业典礼虽是短暂的,但留给孩子们的记忆却别样温馨。整个活动泪水与幸福交织,惜别与希冀同在,留下了一个永恒、难忘的瞬间,更是一次洗涤灵魂的爱与感恩的教育。

图:盛利娥、蓝杭芬/文:蓝杭芬

审核:叶金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