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新风 文明祭扫——洗墨池幼儿园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04浏览次数:1052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群众开展祭扫活动的高峰时期,为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同安区文明办发出《关于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劝导活动的通知》。202144日,在这个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洗墨池幼儿园根据区文明办通知精神,组织教师志愿者到顶溪头村劝导站进行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中,洗墨池幼儿园教师志愿者们向来往祭扫的群众进行安全祭祀宣传,引导群众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祭祀。对自带纸钱、鞭炮上山的祭祀人员进行劝导,引导市民群众严格遵守消防防火有关规定,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等区域使用明火,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发生,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文明、有序。志愿者们在此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主动、尽职尽责、严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劝导的过程中,居民表示理解并配合进行文明安全祭祀。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大家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祭祀新风尚。弘扬殡葬改革新风、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用文明行为维护环境,以文明之风弘扬传统!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14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