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打基础 提升素养展风采——记柑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560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75日,我校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活动,我校共21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考核分两阶段进行,上午为笔试和备课阶段,每位教师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标解读、教学研究以及课件制作。

考核中,青年教师们细致认真地书写着,显示着扎实的基本功。


  


    备课环节,教师们认真研读教材并进行白板课件制作。



下午为面试阶段,对青年教师进行举“板书设计”“课件制作”“信息技术课堂应用”考核。考核分语文组、数学音乐组、综合组三个小组进行。教师们充分利用希沃白板课件,在教学中巧妙结合信息技术,使课堂更加生动活泼,在考核过程中所展现的不仅仅是教师们精心准备、积极参与的面貌,更让人感受到了教师们的激情和热情。


  

  

  


本次考核活动,教师们通过充分准备,展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独特的教学风格。岗位练兵,贵在坚持。相信通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不仅展示出教师的才能和风采,而且对教师们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推动和促进的作用,有利于我校建设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能力强的师资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