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管理支部,打造党建品牌--记2019年同安区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培训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033

党建品牌建设是借鉴运用品牌理念,与时俱进创新和提升党建工作的实践途径,是党建工作的外在成果和内涵价值的品牌体现。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学校特色党建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201979日上午,厦门契合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科学打造,让党建品牌亮起来”的视听盛宴。

课程开始前,刘宏老师指出,党建其实就像一棵树,向下扎根的是党建的机制和文化,向上提升的是品牌和空间,而想要结果就得依靠党建能力、管理能力、教练能力、展示能力和定位能力。接着刘老师还提出,党的工作实际上是做人的工作,他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从品牌定位入门、党建品牌概念、以人民为中心,聚焦党的建设、书记就是教练、先胜品牌模型、品牌打造流程七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如何打造学校党建品牌,让品牌特色亮起来。

从刘老师的课堂中我们知道了党建品牌是干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党建品牌不搞花架子,要下死功夫。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每所学校只有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才能打造出专属本校园的特色党建品牌!

如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将党打造成磐石呢?同安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洪靖超老师从《条例》制定颁布的重大意义、贯穿《条例》的基本精神、《条例》的重点内容、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为我们深刻解读。

洪老师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切实履行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

不学则罔,无味则罔。培训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支部的科学管理与党建品牌的建设息息相关,我们必须理论引领,真抓实干,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