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镜头刻录心情,让照片富有情绪——记官浔小学教师摄影技术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73

201975日,我校有幸迎来优秀摄影师——夏海滨老师,为我校全体教师对摄影技巧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如何拍出有情绪的照片。其中,夏老师主要从:1.色彩对照片情绪的影响;2.不落俗套人像的情感传递;3.不同物体表达不同的情绪;4.运用技巧多重表达这四个方面解剖了如何拍出一张有灵魂的照片。

影作为一种媒介,不单单具有记录的功能,在重现场景的同时,能够把情感传递给观众,是摄影功力提高的关键一步。在培训过程中,夏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细细讲速了每张有灵魂的照片背后的一个个故事。

培训的最后,夏老师又认真的向我们分析了之前老师们缴交上去的摄影作品,指出照片中的不足之处和可取之处。不仅使我们了解了理论知识,更让我们联系自身作品,对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加深。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不仅知晓了如何从更专业的角度用更高超的技巧拍出照片的情绪,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老师们的摄影技术会得到进一步的加强,也希望老师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生活中的点滴美好与感动!

图文:陈新苗

审核:陈冬梅

20197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