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初心 践使命”——记岳口小学党员、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62


201974-6日,岳口小学党支部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骨干教师培训班,党员教师们一起踏上了革命老区红色闽西,了解先烈们在闽西革命根据地的英勇故事,身心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

第一天老师们齐聚龙岩学院进行简短的开班仪式。

开班后,由龙岩学院教授刘加来老师给老师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做一个幸福的老师》。



闽西是中国土地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是红军的故乡、将帅的摇篮,是红军长征的重要出发地,是中国红军,中国共产党革命成的开始。此次学习培训中心为老师们安排了体验式教学,从古田会议旧址、主席园到光荣亭再到红军桥、松毛岭,老师们追寻着革命先烈们的足迹,聆听着一个个感动人心的革命故事,每一次的现场教学都给老师们的心灵带来震撼。正是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的条件中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用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的幸福生活。党员教师们在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基钿带头下重温入党诗词。


岳口小学献花篮



走近古田会议旧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几个打字,仿佛回到了1929年的那个冬天,外面冰天雪地,战士们穿着单薄的衣服坐在破旧的房子里开会,一间简陋的学校,几张破旧的桌椅,远处敌人的炮火连天。正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我党召开了历史上重要的九大,形成了一系列决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指导思想和党指挥抢的原则,成为了建党建军史上的里程碑。站在巍峨的松毛岭上,老师们仿佛看到了战士们冒着敌人的炮火永往直前,为了守住阵地打光最后一颗子弹,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勇场面。站在无名墓碑前,感慨万千,没有人知道他们姓甚名谁,年芳几何,家住哪里,他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奋勇杀敌,付出了他们年轻的生命,最后默默无闻地长眠于此,没有遗憾,没有抱怨。




总之,透过本次活动,使我校全体党员、骨干教师们又鼓足了勇气,更加有信心为促进和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发展,迎接新的挑战,去创造我们岳小的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