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现在,规划未来 ——2019厦门市“青春扬帆,博爱奉献”中学生夏令营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99

天灰灰,雨蒙蒙。小小的雨带来了凉凉的风。711日下午,2019厦门市“青春扬帆,博爱奉献”中学生夏令营继续进行着。我们邀请了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主持人、厦门市沁心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肖秀林为营员们做了青春健康人生技能培训课程之“计划未来”的讲座。营员们受益良多。

肖老师用“毛毛虫”游戏作为开场,不仅在游戏中做了自我介绍,还点燃了营员们的激情,一举两得。接着,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肖老师给营员们传授了计划未来的基本方法,并让营员们作了十年规划。在一段激烈的讨论之后,营员们写了一封信给十年后的自己。这不仅让他们在安静的氛围中沉淀自己,反思现在,也是在规划未来。

正如肖老师在结束语中说的那样:人活着要有信仰和追求。通过本次“计划未来”培训课程,相信营员们的人生将因规划而不同,因不同而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