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互救 珍爱生命 ——2019年厦门市“青春扬帆,博爱奉献”中学生夏令营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36

2019年7月11日下午,在厦门市五显中学,连志谦老师为营员们展示“心肺复苏”的原理和方法,言语通熟易懂,方式实用有效。他从安全、判断、呼救、自救四个方面为营员们呈现“心肺复苏”干货。他提醒营员们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寻求周围人的帮助和见证,呼救医护人员帮忙,但是生命的“黄金四分钟”至关重要,若救护人员无法及时赶到,可对患者先进行心肺复苏。

接着,连老师向大家传授了“CAB”方法::1.C——circulation循环,即要求胸外按压,保证心脏射血,体内血液循环。2.A——airway气道,即要求保持气道通畅,要注意清理口腔呕吐物,采取仰颌抬颏法使呼吸顺畅。3.B——breathing呼吸,即口对口人工呼吸,每一次吹气要看到胸廓有起伏,但也不要用力过猛,要保证氧气输送到肺组织。言传身教,让人印象深刻。

学习过程中,营员们认真做笔记,也跃跃欲试。待连老师讲授完毕,营员们纷纷上台实际操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动作标准娴熟,他们都开心地相互分享着:学到并掌握了一项有用的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