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知识心间记,博爱精神永流传 —2019年厦门市“青春扬帆 博爱奉献”中学生夏令营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123

2019711号上午在厦门市五显中学德馨楼四楼会议室,来自我校团委处的侯新惠老师给参加2019年“青春扬帆,博爱奉献”夏令营活动的46位营员同学带来了本届夏令营的第一场主题演讲—《红会发展史》。  

老师首先通过播放红会发展史视频《一个设想的由来》,引出红十字会的发展历史,各位营员通过认真观看视频、思考问题,学习了红十字会起源于亨利.杜南在《索尔弗利诺回忆录》中的倡议,认识了红十字会是发扬人文主义与博爱精神的公益性组织。

红会知识讲座的第一部分,老师主要从红十字运动的起源、标志、基本原则、组成等方面引导学生对红十字运动的基本认识,讲座过程中侯老师通过一个个关于红十字会基础知识的小问题,调动了学生的学习气氛、活跃了学生的学习思维,在座的营员同学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对红会基础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第二部分的红会知识讲座中,老师主要跟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红十字会、厦门市红十字会乃至厦门市五显中学红十字会的发展情况,具体从它们的发展史、活动开展内容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当年亨利.杜南倡导的博爱精神是如何由瑞士日内瓦逐步传到中国乃至我校、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同学的。讲座最后,老师倡议每位营员学习这种博爱精神、践行这种人文关怀,让红会理念深入每个人的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