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 —— 2019年厦门市“青春扬帆 博爱奉献”中学生夏令营系列报道(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63

20197月11晚上是一个充满欢聚和收获的夜晚,厦门市“青春扬帆 博爱奉献”中学生夏令营破冰活动于当晚七点三十分学校舞蹈室拉开序幕。破冰活动由心理咨询室陈丽勤老师主持,旨在让全体营员通过游戏相识相知,为日后的夏令营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陈老师介绍,破冰,是一款陌生人的社交应用,一般通过游戏的方式帮助团队中的成员融入团队,晚上我们将借助几个游戏来实现这一目的。首先是破冰活动的预热环节——名字接龙,利用游戏使成员在短时间内记住小组成员的名字,方式是校名+学校。本着对争取团队荣誉的心态营员们使出浑身解数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记住对方的信息希望能在竞赛环节为本组赢得荣誉。

经过预热,营员们显然活跃了很多。当陈老师宣布团队活动开始的瞬间,大家沸腾了,彼此之间就像故友一样纷纷讨论着什么。第一个游戏是“我们是快乐的一家人”。流程:每个小组围成一个圈,小组成员整齐划一地向圆心方向拍掌一下边说“我”,再边拍左边的组员肩膀一下说“我”,小组成员整齐划一地向圆心方向拍掌两下边说“我们”,再边拍左边的组员肩膀一下说“我们”,以此类推,直到小组成员整齐划一地向圆心方向拍掌九下,边说“我们是快乐的一家人,再边拍左边成员的肩膀10下说”我们是快乐的一家人,耶。”各小组依次展示,老师进行计时。

 

有了第一个游戏的铺垫,我们第二个游戏是“我们的舞台”。围绕本次夏令营的主题:“青春扬帆,博爱奉献”设计队徽,编辑队名与口号。要求:积极向上,充满士气,设计好后进行团队展示。各组成员积极讨论着如何进行设计,各自的分工配合,协力完成队徽设计,以及构思展示环节的独特设计,士气满满,气氛热烈。

  

此次破冰活动以“青春激扬,博爱奉献”——人椅游戏结束,小小的破冰游戏打破了营员之间疏远的篱樊,帮助营员们放松心情和相互学习、交往。衷心祝愿各位营员能在接下来的夏令营生活中收获学识、收获视野、更收获一份纯真的友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