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 科技人生——2019年厦门市“青春扬帆 博爱奉献”中学生夏令营系列报道(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148

攀岩活动结束后,营员们意犹未尽,一边分享攀岩体验,一边走进禁毒馆参观。虽然6·26国际禁毒日已过,孩子们掌握了一定的防毒、禁毒知识,但仍集体排排坐再多学习。首先观看宣传视频,鉴赏禁毒文字和画像,学习中国禁毒历史,从林则徐虎门销烟到政府的禁毒行动,正面教育营员们禁毒的法律地位。

接着,学员们参观了陈列台,辨识各种毒品的形状、颜色、制作材料等,观看受毒后病变的器官。一些营员们还在模拟技术的帮助下,观看吸食毒品后自己的容貌、器官的快速衰败。通过这些直观的教育方式,向营员们宣传了毒品的危害,呼吁青少年加强预防,倡导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  

 

随后进行下一个活动,走进VR(虚拟现实技术)。在教官的讲解和视频的辅助下,孩子们从微观上进一步了解VR技术原理,然后带上VR眼镜,体验新科技带来的现实模拟。模拟视频包含吸毒人员行尸走肉般的生活,东山岛的风土人情等具有教育意义的影片,营员们身临其境,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体会,也养成了通过了解各地风俗习惯以促进学习的意识。

最后以驿站传书结束今天下午的研学活动。根据教官的要求,营员们以组为单位,只能用无声的方式从后往前一一传递本组密码,最后一名以最快的速度与教官核对答案,正确者胜出。通过无声的方式,既考验孩子们团队间的合作和默契,也让他们感悟到语言无声的力量以及肢体语言对于有效沟通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