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夏日激情,放飞射箭梦想——记五显中心小学2019年“射梦想之矢”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160

为落实教育局有关夏令营文件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五显中心小学于201975日至79日举行了“射梦想之矢”夏令营活动,来自五显中心小学、洪塘中心小学和进修附属小学共4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5日上午,在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夏令营开营仪式,首先,由主持人颜老师介绍本次夏令营的主要负责老师及来自各校的参营学员。此次活动由德育科总负责,肖老师负责此次夏令营的医疗后勤保障工作,教练由连续三年获得市级优秀指导教师、经验丰富的蔡姝婧老师担任。接着,由德育科叶主任致开营辞。叶主任首先向小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我校射箭队伍组成情况及近年取得的成绩,还对小营员们此次夏令营之行提出了几点建议及要求,最后预祝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后蔡教练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及夏令营营规,最后由颜老师进行总结,希望营员们有所收获,度过愉快的五天之旅。

开营仪式结束后,蔡教练给营员们讲解射箭安全知识,这是任何初学者都必须掌握和牢记的,充分了解手上这把弓,是培养兴趣的第一步。教练认真细致地讲解每一个动作的要点,身正则箭正,对于射箭教学的每一步都经过认真推敲,力求让孩子在射箭的启蒙阶段就养成良好的动作习惯。在蔡教练的指导下,营员们开始练习射箭基础动作了。小营员们个个表现得非常专注认真,有不清楚的地方能及时请教教练。

在接下来的几天,蔡教练先讲解射箭的理论知识,然后从射箭的基础动作教起,营员们积极性特别高,虽然天气很热但没有一个学员叫苦叫累的,都坚持了下来。在训练过程中,蔡教练特别设置了射箭基础动作徒手练习、拉小皮条练习、拉大小弓练习等。为了劳逸结合,在训练间隙,还组织营员们进行热身小游戏,深受营员喜欢。营员们通过几天的刻苦训练,基本上能开弓拉箭了。在最后一天,每个人都亲手射出了属于自己的箭,激动与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活动的最后,举行了闭营仪式,闭营式上,营员代表们进行了真情实意的发言。从营员代表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小营员们在射箭夏令营,不仅结识了新伙伴,更是通过训练习得了专注,学会了坚持。他们不舍的是教练的慈爱,留恋的是射箭的魅力。在此次夏令营中,有许多营员表现突出,学校也对这些优秀营员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状。

时间如白驹过隙,为期五天的夏令营很快结束了,孩子们对射箭的热爱开始萌芽,相信他们的这个假期,因为射箭变得特别而有意义。通过此次夏令营,我校射箭这个特色项目得到了很好的展示与宣传,为射箭这项传统文化的推广尽了绵薄之力,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能够挖掘适合射箭的运动员,壮大同安区的射箭队伍。

图/文:颜佳佳

2019年7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