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沙生植物 见证社会发展——2019年厦门市“青春扬帆 博爱奉献”中学生夏令营系列报道(十)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141

713日上午,夏令营一行人来到东山岛滨海沙生植物园进行研学活动。顾名思义,植物园内的植物大多生长于沙子,与其他地方的植物不同。据介绍,科研人员在此通过研究、培育才种植出可以在沙子上存活多种植物,而后广泛种植于东山岛。现今,植物园里的沙生植物郁郁葱葱,苍翠挺拔姿态万千,营员们感概科研真正的价值在于造福于民,也被自然的神奇力量所折服。

接着,营员队伍走进沙生植物园内的东山岛闽台民俗馆,内设民俗、民具展览厅、海洋生物陈列厅,陈列有古代、近代包括生产、生活、文化等方面的民俗民具,有石制品、古典家具、生产农具、铜制品、铜钱、各种票证和陶瓷等,是漳州市由农民创办的首家闽台民俗馆。通过参观民俗馆,孩子们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的生活和思想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社会的进步和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从而增强对快速发展的社会的了解,感受时代进步的气息,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