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浪海涛涛 看奇险巨石——2019年厦门市“青春扬帆 博爱奉献”中学生夏令营系列报道(九)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143

713日早晨,营员们欢呼雀跃,因为他们即将前往东山岛风动石景区,一览享有天下第一奇石称号的风动石。进入景区,一路可见海湾辽阔,沙滩平坦,绿树成荫,极具南国海滨的特色。随着队伍的一步步走近,风动石逐渐现身。坐落在东山古城东门海滨石崖上,巨石好像随时都会因强劲的海风而滚落下来,甚是奇特、惊险!

接着,营员们走进东山博物馆,在闽台史前文化关系陈列室,他们看到陈列的史前动物骨头、人类活动工具等展品,学习到有一条被称为东山陆桥的横贯台湾海峡的浅滩曾露出海面,为海峡两岸的交往带来便利。该博物馆里的藏品有力地证明了一万年前曾有人在东山岛生息繁衍,也反映了闽台两岸人民交往的历史和密切的关系,更证实了台湾是祖国大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最吸引孩子们的是传说中美猴王出世的巨石。据介绍,巨石在猴年马月猴时猴分突然断裂,因此《西游记》中的美猴王由此诞生。关于巨石破裂的故事唤起了孩子们重读西游经典的兴趣。

返程时,一支粉色队伍沿着临海木栈道行走。营员们一边品味着风中大海的味道,一边倾听着阵阵的浪潮声,感受着自然无法阻挡的力量,心中荡气回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