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红色先驱 重温谷文昌精神——2019年厦门市“青春扬帆 博爱奉献”中学生夏令营系列报道(十一)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202

为了让新一代青少年能置身新的历史方位,肩负新的时代使命,713日下午,夏令营组织营员们前往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在纪念馆里,营员们得知这是一位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一位县委书记的好榜样,他在任期间战风沙、抗旱涝、植树造林、兴修水利等造福人民的事迹传颂千里,被百姓尊称为“谷公”,“先祭谷公,后拜祖宗”已成为当地多年的习俗。接着,营员们走近他的个人生活,这位人民公仆官虽大,却住着陋室,骑着破旧的自行车,生活简单朴素,清正廉洁自律,大家对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纪念馆的展示墙上陈列着谷文昌同志的名言,营员们认真地品读着。这名硬汉曾明确表明:“共产党人,不能做自然的奴隶,不能听天由命,不能在困难面前退缩。”带着这样的精气神,谷文昌在历经八次治沙失败后,最终获得成果。从谷文昌的言行事迹中,营员们感悟到:因为他具有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才能深受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敬仰。

谷公已逝,却近在心间;精神传承,也历久弥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