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希沃白板,打造高效课堂——2019年同安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479

2019年7月21日下午,厦门实验小学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志东老师为参训学员带来《信息化环境下的片段教学》专题讲座。

刘老师是首届教学技术先进工作者、厦门市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厦门实验小学信息中心副主任,从事信息技术教育20年,是厦门市率先将平板电脑、VR引进课堂的第一人。

首先,刘老师进行自我介绍,跟老师们交流从教20年来的感想,又从思想观念的转变方面探讨应用信息技术的重要性。

紧接着,刘老师重点讲解希沃白板使用的方法,在这个环节引入了大量的实例,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等多个学科,有视频、音频、交流、互动,大家被生动便捷的希沃白板软件深深折服,更是陶醉于刘老师娴熟的操作、有趣的互动中,多项操作技能已掌握手中。刘老师强调大家一定要会调用学科工具,丰富课堂内容,让学生感受知识、规律形成的过程。

最后,刘老师使用班级优化大师软件随机抽取6名老师上台进行片段教学展示,涉及幼儿园、小学、初中不同学段、不同科目。每位老师各显风采,充分利用了希沃白板的多样性,采用了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直观形式。通过这次展示,老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点评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对信息化环境下的片段教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信息技术与现代化教育整合的重要性。

讲座不长,余味悠长,不仅操作性、实践性强,还指引参训教师在信息技术领域里迈进一大步,推动我区的课堂走向科学化、现代化。

(供稿:第四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