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信息技术之力优化学科能力提升——2019年同安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126

经过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与福建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的牵头及筹备,我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专项培训于2019年7月21日上午在福州顺利拉开帷幕。

为学员们带来第一堂讲座的是浦城县仙阳中学高级教师、福建省名师课堂授课讲师王立武,王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促使老师对当下教育教学方式进行反思,全体学员认真专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精彩的讲座之后,王老师让我们对自己的作业进行分析和改善。

王老师还结合具体课例,以理论联系实际的直观教学展示引导学员们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在实操环节,现场互动热烈,学员们惊叹交互式白板的强大功能,更坚定了学好白板技能的决心,在操作时不耻下问,用心牢记每个操作步骤。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教学和生活渐渐离不开信息技术,王老师的讲座不仅能深化学员们信息化教学的理念,更能极大地提高学员们白板的操作能力及运用水平。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能逐步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成为一名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型教师。

(供稿:第三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