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知深浅,力求躬行——2019年同安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系列报道(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086

2019年7月22日上午,同安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仍在继续。

榕城的夏,是活力的夏,是令人精神抖擞的夏,庄燕红老师以她精彩的主持拉开了今天上午培训的序幕。今天上午的培训内容十分丰富。首先,王立武老师为学员们分享“教学中常用的学科工具和平台”。王立武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在讲座中援引生动的教学实例,引导学员从自己的教学实际出发,思考如何依需选择最合适的教学工具和平台。他强调交互的目的是让学生主动参与学习,因此老师们应深刻思考呈现信息的目的是什么,灵活运用擦除和拖动的功能,使呈现的信息具有视觉引导作用。他还特别指出教师在课堂活动交互之后,应及时进行教学评价。王老师还为大家推荐了多种实用的教学软件及工具,并分享了参加比赛的诀窍。讲座过程中,老师们用心聆听,并认真做好记录,此时,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收获流淌在他们笔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精彩的讲座过后,学员们自己进行操作练习,并与王立武、庄秋香和洪东忍三位老师积极互动,提出自己在教学中运用交互一体机时遇到的种种困惑,三位老师如春风般的耐心解答令学员们茅塞顿开。

步履不停,学习不止,专家答疑解惑的同时,更激起了学员们不断探索的好奇心。有了前面听课学习以及实际操作的厚实铺垫,同安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全体学员都将以更高涨的热情迎接下午的学习。

(供稿人:第五小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