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方向,实践推动发展——2019年同安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系列报道(五)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093

2019年7月22日的下午,榕城迎来了一场雨。这场雨带来了凉爽,却浇不灭机房里同安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全体学员学习的热情。火热的学习场景仍在这里上演。

下午的课程在王瑛珏老师的主持下开始了。来自泉州市第九中学的庄秋香老师以“课堂教学资源的获取与运用”为题,给每位学员带来了一场技术的盛宴。庄老师以她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有针对性地指导学员们如何获取课堂教学资源。庄老师的讲座让我们认识到了建立属于自己资料库的重要性。技术的学习与研究、资料的收集与整理,将大大提高教师运用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效率与能力。

紧接着,洪东忍老师继续以“课堂教学资源的整合”为题对学员们进行了指导,让学员们认识到在白板的教学使用过程中要合理运用PPT辅助课件制作,更要注重白板的交互性,学会运用板中板合理布局。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也要符合教学目的,合理设计。

一连听到两位专家干货满满的讲座,轮到实际操作环节,学员们便一头扎进了课件的制作与修改中。庄老师、洪老师以及王老师,继续以小组为单位,对学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热情好学的学员们紧紧把握机会,积极向专家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寻求专家的指导。

此次的培训即将落下帷幕,每位培训的专家们都是我们的领航员,以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精神引领着学员们不断进步,不断前行。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学习课程也让这两天的学习更加扎实有效。

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也让人印象深刻。人生就像一座天秤,一端是付出,一端是回报。老师们的努力终将像雨后的阳光一般,冲出云雾,广照大地。我们将以信息技术为利剑,拨开阻挡教育前行之路的迷雾,与学生一起看见更广阔的视野、更美好的未来。

(供稿:第六组许佳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