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党员、积极分子”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专题培训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316

720日,夏日里的倾盆大雨也没能阻止洪塘学区和汀溪学区党员教师们继续踏上红色之旅的心。一早,伴着雨声和经典红歌,党员们乘车前往长汀。

天公作美,队伍抵达中央苏区时,雨渐停,党员一行来到了瞿秋白烈士纪念碑前。罗汉岭下,这位共产党人在就义前仍谈笑自若:人之公余稍憩,是小快乐;夜间安眠,是大快乐;与世长辞,是真快乐也。这样的从容,这样的无畏,将其化为对于革命的忠诚。

午后,党员们换上了红军服,来到了长征起点-------中复村。古朴的鹅卵石道,静谧的古村落,踏上这寸土地,抚过那座铭刻历史的红军桥,仿佛看到了当年红军战士出发前的模样。桥上的4根柱子仍然保留着刻度线。据解说员讲解,这条刻度线的高度是一支长枪加一柄刺刀的长度,约一米五,这样才能确保每一位新兵能背起枪,不让枪托打脚,避免影响行军速度。这一段刻度线何尝不是一段向死而生的生命线啊!

观寿公祠内听红军长征的事迹,观寿公祠外体验红军再出发!军长的行前动员,饮下壮行酒,点燃火把,毅然前进出发。

队伍前往松毛岭。蓝天下的松毛岭,松涛阵阵,眼前祥和、安静的松毛岭,谁又能想到当年红军长征前在闽的最后一仗,那七天七夜的鏖战,战士们的殊死拼搏,鲜血染红了松毛岭上的土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721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古田会址。一座飞檐翘角的古建筑掩映在一片参天古木林中。讲解员告知,在这30平方米不到的会场里,红四军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就是在这召开,古田会议解决了关乎党的事业兴衰存亡的根本问题,不由得令人肃然起敬。

最后一站,瞻仰主席园。红歌在主席园中低回,党员们在毛主席像前肃穆而立,瞻仰着伟大的领袖。向毛主席敬献花篮,绕着基台一圈,再次感受了毛主席的伟岸与光辉。

这一趟红色之旅,红军的精神浸润了每一位党员的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一定继续弘扬红军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全力以赴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时刻铭记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