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民中心小学荣获全国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30浏览次数:1402



2015年9月,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其中福建省8所中小学入选,新民中心小学是厦门市唯一入选的一所小学,这真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


在这收获的季节里,新民中心小学十五年的心育耕耘,终结成了累累硕果。一直以来,新民中心小学坚持以积极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为指导,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开发小学生心理潜能,通过创设和谐心理氛围、精心打造心育团队、构建心育系统课程、关注学生心灵成长、坚持心育课题研究等一系列工作,正式出版了心理健康教育教材《心舟》、《课前一分钟心理训练》、《小学生心理健康操》、《学习潜能新探索》、《向上吧,孩子》等科研成果,经验成果在省内外上百所学校交流推广。


十几年的执着努力,心理健康教育融入了学校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同时带动着全学区7所完小一起前进。涓涓细流终汇成海,点滴行动见成效,学生的心理素质得到发展,教师专业化得到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为教师幸福的教育生活增添光彩。



图/文:新民中心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