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商会携手 共筑希望之行——记同安区2019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启动暨商会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9-07-31浏览次数:827

资助商会携手  共筑希望之行

记同安区2019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启动暨商会助学金发放仪式

 “7月,骄阳似火,那是学生资助工作者张扬的热情;31日,意味着当明天的太阳升起时,新的一月从此开始,新的一天已然到临,一切将更为盎然,一切将更为开启向好。”在主持人资助中心王鸳鸯老师的娓娓道来中,同安区2019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启动暨商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开场了。

为贯彻落实闽教助中心《关于开展资助育人宣传活动的补充通知》有关“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精神,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强化“精准资助、资助育人”效果,同安区学生资助中心携手同安区慈善会、同安区南安商会在教育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同安区2019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启动暨商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同安区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池水宽、同安区学生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同安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叶其昌、同安区慈善会秘书长李康建;同安区南安商会会长刘炳杰、同安区南安商会监事长李碧丽 、同安区南安商会秘书长王伯森、同安区南安商会关工委主任、公益事业部部长李泉海、同安区南安商会志愿服务队人员;各普高校学生资助师生志愿者、受助学生代表以及来自省内各高校的11名在通过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培训后回到家乡整装待发的高校宣传大使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区学生资助中心主任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厦门市学生资助体系等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勉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勤奋向上、懂感恩知回馈,努力实现从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华丽转身;紧接着,池主任对同安区2019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具体部署,对入户宣传活动流程、入户宣传话术、图片、视频拍摄要求、个人隐私保护、安全注意事项等授之于技巧、敲之于警钟,要求各宣传团队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拿出真心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捧出热心发放资助宣传材料,铆足耐心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切实按照工作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宣传任务,并将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想,通过撰文、摄影进行详实记录,及时总结,传播正能量,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以及近年来的资助成效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送到有需要的群众手里,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微薄之力。

同安区南安商会会长刘炳杰也在会上发言,从商会的秉承宗旨、财富实力、善行善举等介绍了商会概况并为现场的困难生代表分发了2000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接过助学金的同时,受助的孩子们也收获了刘会长“学业有成、前程似锦”的美好祝福。

祝福余音犹在萦绕,高校宣传大使代表叶雅蓉也站到了台上。作为已参加过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从高中到大学一直在接受国家、政府的资助的大姐大,她从自己的切身体验与大家分享了打动心扉的所见、所闻、所感,并代表所有宣传队员表态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圆满完成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任务。

 “我宣布同安区2019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正式启动”,掌声未落时,池主任铿锵有力的声音已然响起。又是一片掌声中,三个宣传组组长傲然接过池主任授予的队旗。跟着队旗,戴上志愿者小红帽,场上所有参会人员移步教育局大门前,齐聚队旗下合影。

 “咔嚓”,资助中心廖英豪老师拍下的不仅仅只是一张简单的照片,而是照片里默默叙述着的一个个感人的助学、筑梦、铸人的甜甜故事。

同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7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