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助交通,志愿在行动

发布者:梁思棋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1029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炎炎夏日,热浪滚滚,为了培育社会文明新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倡导广大市民提高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根据区文明办的要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志愿者团队积极响应号召,克服外出培训、开会、研讨的各种困难,积极参加志愿活动。2019年7月11日至7月19日,上午2个小时,下午2个小时,我们的志愿者们在烈日下进行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二环北路与朝元路交叉路口的红绿灯设置有些许不足,许多市民选择了一边绿灯一边斑马线红灯的时候横穿马路,而在掉头的车辆高速行驶,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这让我们志原者感觉非常的担忧。在劝导的过程中,了解他们也知道一些交通安全知识,但是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比较差,从众心理比较严重,自认为那边绿灯,这边没有车,赶时间赶紧过,也不管红灯,究其原因还是个人的侥幸心理在作祟。我们的志愿者在劝导的过程中经常说,“不差那么几分钟啊---生命重要啊-----下次不能闯红灯了”有些尴尬,有些许不好意思,面对着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我们志愿者们也认真的进行劝说,大部分群众总报予微笑“下次不会了”------你看,我们的志愿活动有成效!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公众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及文明意识;通过劝导,促使公众养成文明出行习惯;促进城区交通秩序的改善,从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城市交通的安全文明保障,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自觉维护。看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自己的规劝下,遵守了交通规则,志愿者们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

图文: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梁思棋

2019年7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