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军人本色 共谱教育华章——2019年同安区教育系统退伍军人座谈会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8-02浏览次数:437

为庆祝我国第92个建军节,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82日,同安区教育局在广播电视大学同安工作站组织召开2019年同安区教育系统退伍军人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陈前、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陈小鹏、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柯明府、区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全区教育系统内退伍军人共计40余人。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缅怀军旅岁月,畅谈当前国家发展形势,共话同安教育的未来。

此次会议由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陈小鹏主持,他先对在座的退伍军人们表达崇高敬意,接着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议程是退伍军人交流座谈、陈前局长致辞、宣布成立“同安区爱国主义教育讲师团”等事宜。会议在热烈的掌上中正式开始。

首先陈小鹏科长邀请大家积极发言。退役军人代表深情回顾了军旅生活中的人生磨练,畅谈了退伍后在教育岗位工作的体会感受,感谢区教育局一直以来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为退役军人发展提供的广阔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在部队生活中锻造的优良品质发挥到本职工作中,永葆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在学校工作中履行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陈前局长认真听取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后,先向全区教育系统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接着深有感触地回忆起自己青年时期特别想参军的一段心路历程。他说虽然后来没有成为正式的军人,但却成了军事迷,还练就了一身军人的身板,也特别希望能将军队的优良传统推广到学校的教育中去,让孩子们能对军队、军事知识有更多的了解,也能通过学习锻炼拥有像军人一样的美好品格和强健体魄,能够更好迎接新时代学习的挑战,茁壮成为祖国的接班人。接着陈局也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做好军队退役人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的关怀,教育工委也一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精神。他谨代表教育工委对教育系统内退伍军人在军旅生活中为保家卫国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更感谢他们转业后在学校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收集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把各项政策进一步落实好。最后勉励大家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的优秀作风,发挥先锋引领的作用,做好学校的本职工作,帮助学校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祖国发展输送更多现代化高科技人才

随后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隆重宣布“同安区爱国主义教育讲师团”正式成立,诚邀在座的退伍军人们能够积极参与,把自己在部队生活中经历的或者身边战友发生的感人事迹通过讲台传播出去,让广大群众更多的了解军人保家卫国流血牺牲的无畏与英勇,激发群众对军人的崇敬与热爱,让军民团结更加亲。接着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柯明府也发表讲话,他对退伍军人们退伍不褪色,能发挥本色在教育系统的岗位上不断做出新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还表示我们成立讲师团就是要更好宣传军人先进事迹,在教育系统形成成学习军人、尊重军人、崇尚英雄的良好风气,让同安教育实现新的飞跃。

最后陈局总结发言,他指出退伍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感谢他们为国家和同安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同时也期待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身在哪个岗位,能永葆军人本色,为同安建设“教育强区”、“富美同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在座退役军人们深受鼓舞,都表示回到岗位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图、文  吕艺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