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远瞩同部署 齐心协力秀风采——教育系统庆祝“建国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文艺演出工作部署会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108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喜迎收获季,银城共欢腾。为做好建国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文艺演出工作,8月8日,同安区教育局在教育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出席会议的有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教育工会副主席柯明府、同安区教育局综合科副科长张燕真等,参加会议的有工作组成员、各节目所在单位工会主席或分管领导及节目负责人共30余人。大家顶着酷暑满怀热情参会,共同商讨如何把此次文艺演出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会议开始,教育工会副主席柯明府先发言。他谈到今年教育系统喜迎建国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为了让重大节庆的纪念意义入脑入心,让弘扬尊师的风尚入心见行,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我们系统将举办以“庆祝七十华诞、弘扬尊师风尚、同创幸福教育、共创教育强区”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节目工作组围绕活动主题,按照“隆重、简朴、务实、向上”要求,从“立意高远、视角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等方面初定十几个节目,在座的各位同志是我们这些获选节目的分管领导及负责人。此次任务紧急又艰巨,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认真负责,用心排练,相关领导也要充分关心和支持,做好后勤保障。了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教育局也成立了教师节庆祝活动相关职能工作组,成员职责分工明确,大家排练中有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与工作组相关人员联系对接,我们将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保证排练的顺利开展。最后也希望大家能够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克服困难辛勤排练,确保此次文艺演出活动能顺利开展。

接着活动演出组组长陈春兰为大家介绍了此次庆祝活动节目情况。她语重心长地讲起为了确保此次文艺演出的质量,每个节目都是工作组精挑细选出来的,大家有幸入选非常的荣幸,要珍惜这样一个宝贵的参演机会。她强调因为适逢假期,很多节目表演人员没有办法及时到位参与排练,这就要求我们节目的分管领导及负责人要提升认识,严把排练质量关。近期各节目组要尽快召集相关人员,把节目的框架、设想、思路根据此次活动要求重新梳理确定。节目彩排时间节点要尽快安排出来,抓紧把握时间进行紧锣密鼓的排练,确保节目的质量,能更好地展示我们学生、教师、学校的风采,展现我们同安教育近几年蓬勃发展、锐意进取的良好态势。

最后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总结发言,她先代表局机关对工作组和节目组的辛勤付出衷心的感谢,接着谈到今年是我们教育系统的大庆之年,教育部发文要求“要将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作为教育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教育局领导也高度重视,年初就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中,经过研究上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同意后,决定在我区庆祝教师节期间举办同安区教育系统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将用艺术的形式展现教育系统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戴局还表示此次文艺演出的任务光荣而艰巨,为了保证此次文艺演出的质量,能较往届活动上升到更高的境界,需要工作组肩负起相应职责,群策群力,充分做好各项事务的协调和保障,确保活动有序进行。更需要节目组成员要全力以赴,精心排练好各自的节目,让整台演出更有水准。此外,各节目所在单位工会主席或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多关心参演的师生,解决他们排练中的实际困难,为节目的顺利排练保驾护航,确保各自节目能保质保量地参演。届时能在舞台上充分展现本校师生的风采,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甘为人梯的精神风貌,呈现教育系统在建设教育强区中取得的一系列优秀成果,能在社会各界产生良好的反响,营造社会各界关爱支持、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随后各个节目负责人纷纷和节目组对接,充分探讨,气氛火热。

此次部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会人员对此次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各自的任务也更清晰了。他们为能参加此次演出而感到骄傲,也体会到这次任务的艰巨,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我们此次文艺演出一定能不负众望,一展风采。

(图文   吕艺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