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2019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高校宣传大使入户心得系列之一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570

我是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陈凤萍,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福建高校“资助政策乡村行”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帮助了一些家庭困难无法上学的家庭,希望他们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希望这次活动能对他们形成精神上的鼓舞。

在这炎热的七八月份,天气十分炎热,我们志愿者们仍然顶着烈日炎炎,坚持走完每一户人家,把资助政策落实到每一户贫困家庭,给他们带去小礼品。我相信我们志愿者们就像烈日里的一抹清凉,给他们消去了炎热,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关爱。我们真诚地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在走访过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苏菁晶同学。通过贫困描述,我们得知了她的父亲早逝,家庭的收入几乎依赖于她的母亲。我们初到时,苏菁晶的妈妈十分的热情,给我们每个人都倒了满满的一杯水。苏菁晶看到我们志愿者们满头大汗,让我们拿纸巾擦擦汗。苏菁晶年迈的奶奶也十分的友好,还主动跟我们握了手。令我们开心的事,苏菁晶并没有因为家庭贫困而内向自卑,反而十分地外向,她主动跟我们志愿者交流,了解大学中的事,耐心聆听我们讲述的资助政策,我们也跟她表示不仅仅可以依靠国家的资助渡过难关,还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获得奖学金。她们听到这些,感慨国家的政策是如此的好。在我们要离开时,苏菁晶的妈妈送给了我们每一个人一颗火龙果,说“这是自己家种的,很甜!”。我们感到十分不好意思,奈何苏菁晶的妈妈太过热情,我们只好收下。

我们希望苏菁晶一直保持着这样开朗的态度度过她美好的大学生活。

通过这次“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我受益良多,感触颇深。希望正要步入大学的同学们,不要因为经济困难而放弃学业,我们的国家会支持你们完成学业,作为对国家的回报,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之栋梁。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每一户贫困的孩子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