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2019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高校宣传大使入户心得系列之四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570

资助政策成就更多栋梁之才

首先很荣幸能参加此次资助政策乡村行,在此期间我们帮助6个家庭更深层次的了解到国家的资助政策,同时我们也学到了挺多的东西,明白了很多道理。

第一天我们经过一番折腾来到了苏晓颖的家里,在场的有晓颖和她父亲,通过交流沟通我们了解到晓颖是个相对比较内向的孩子,可能比较认生吧,低着头玩手机,他父亲比较热情,还泡茶给我们喝。可喜的是晓颖的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我们和晓颖对话大概描述了一下大学生活,希望能给晓颖更深的体会,让她在大学期间不断努力上进,以后再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向苏晓颖及父亲宣讲资助政策

和苏晓颖及父亲合影

最后一家我们来到的是庄欣欣家里,来到庄欣欣家的时候欣欣并不在家,欣欣父亲讲去参加夏令营了。欣欣家是一层平房,还有一个似乎有点身体残缺的弟弟,家庭条件可能比较寒酸,可喜的是欣欣的高考成绩挺理想的,由于欣欣不在其父亲也对资助政策表示听不太懂,我们就大概讲解了一下相关的程序和资助政策的概念,涉及金额的都已经普及,考虑到资助政策的理解性,我们临走时特意给欣欣父亲留了电话,让欣欣夏令营结束之后如有不懂的地方再打电话咨询。我们资助政策乡村行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在归来的途中由于翔安地区线路不熟还遇到了一位非常热心的环保大爷开车送我们去附近的公交站坐车,再次我真诚的和那位大爷说句“谢谢您”。这次资助政策乡村行不但帮助了别人,也收到了别人的帮助,或许人与人之间就 应该这样互帮互助,互相传递自己的爱心,让这个社会充满热情。

和庄欣欣及家人合影

(胡方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