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2019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高校宣传大使入户心得系列之六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805

2019年同安区资助政策乡村行入户宣传心得

我是为闽南理工学院的学生,很荣幸这次有机会能够参加到同安区的一个资助政策入户宣传活动,然后我们在七月31日去同安教育局进行,而一个资助政策乡村行的启动大会。

开完会当天下午我们立马非常激动的进行了走访,入户宣传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即户宣传,然后途中也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难,有的家庭比较偏僻,然后公交车也很少。然后当天的气温又非常非常的高,但是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都坚持了下来,大家最终也都收获了非常多。

经过对陈惠彩家庭的入户宣传,我们了解到了该母该学生母亲残疾,然后他的语言有障碍,无法说清楚话,然后他们的家庭环境也比较的简陋,家庭收入低,单靠父亲一人在外劳作,支持家庭的开支。陈惠彩本人也非常的懂事,学习非常的努力,然后考到了一个很不错的一本大学。父母亲们也都松了一口气,因为觉得将来惠彩自己能够靠自己的努力能够给自己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他的父母们也都说,只要惠彩自己能够将来有一个养活自己的本事,他们也就满足了,他们也不求惠彩能回报他们什么的,只要惠彩自己过的很好,然后他们就非常非常的开心了。

我们给他的爸爸妈妈们讲了很多很多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内容,他的爸爸妈妈们也都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大概的了解,他们也非常的感谢我们能够给他们进行讲解,让它们能够了解到我们国家还有如此多的资助政策,能够让每个大学生都有大学读,不会因为学费的问题而读不上大学。

我们经过惠彩家庭的这次入户宣传,也收获了很多,也非常开心,能够帮助到他们。

希望惠彩得到了国家的帮助之后,以后有能力了,能够回报我们的社会和国家。

(苏慧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