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2019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高校宣传大使入户心得系列之七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664


我作为闽南理工学院的学生,这次很荣幸能够参加到同安区的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这次参加资助政策乡村行的活动,我主要是负责张梦琪和陈惠彩两个家庭,然后经过了这次乡村行动活动之后,我感触很多。也非常开心,学校能给我们这次机会来进行入户宣传。虽然在去入户家庭的路途中遇到很多困难,天气也非常的炎热。但是和小伙伴们也都坚持了下来,最终也收获了很多。

首先是张梦琪家庭,这个家庭,他们父亲是残疾的,然后几乎没有劳动能力,让我们到他们家里的时候,他们的家庭环条件也非常的简陋,然后母亲是在家里做一些零工,家庭收入也非常的低。然后梦琪也非常的懂事,考到了一个不错的学校,然后也在暑期积极的去参加夏令营,减轻家的负担。她的母亲也非常的热情,然后给我们讲了很多他们家的事情。经过张梦琪家庭的入户宣传,我们也给张梦琪以及她的家人普及了很多关于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他们也有了大致的了解,他们会尽力去争取一些贷款,或者是助学金之类的活动来减轻家庭的负担。然后他的父母也非常的感谢我们能够去他们家里进行入户宣传,让他们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相关的了解。

能够帮助张梦琪家庭,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都感到非常的开心,希望在梦奇以后能够更加努力学习之后能够改善的条件回报父母亲。

(苏慧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