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2019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高校宣传大使入户心得系列之十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687

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实施精准资助,提升资助育人效果。2019731日同安区启动2019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时间飞逝,入户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活动接近尾声,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们完成6户家庭经济相对困难高三毕业生的走访。 入户开始前,先与各高校老师进行联系,确定入户时间。同时我们小分队做了一份乡村行攻略,里面包含了入户时间、分工、集合地点、目的地以及安全提醒。我们到达目的地后,联系到学生家长,家长很热情带我们到家里,我们的宣传员向宣传对象详细的介绍资助政策。

林瑞琼,今年厦门市启悟中学高三毕业生,肢体残疾,从小听力故障,贫困的家庭因为瑞琼植入耳蜗而负债累累。母亲无业,家庭的重担全部压在父亲肩上,贫困的家庭并为阻挡瑞琼同学求学的脚步。交谈过程中了解到她为大学学费的事情而烦恼,我们向她讲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这项政策。交谈结束后家长对我们表示了感谢,这次活动的开展使他们更加了解了国家各项资助政策。

从一名受助者到宣传员,身份转变更能体会入户学生的心情,也将用自己的经历勉励所有毕业生。希望通过我们这次的宣传讲解,能够让更多人知晓我们国家的资助政策,鼓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准大学生们,树立信心,鼓起勇气,打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不起学”的顾虑。

(图文/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卓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