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滨城,你我同行——记滨城小学2019届一年级新生首次家长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8-11浏览次数:911

八月的骄阳,热情洋溢,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滨城小学又迎来了一批一年级的新生。为了进一步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帮助家长掌握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让家长有效地与学校、教师合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校于8月11日下午有条不紊地召开了2019届一年级新生首次家长会。

下午2:20,新生家长满怀期待,如约而至,井然有序地进入学校参加家长会。

《滨城诗语》是滨城小学的一张名片,下午2:30马上进入会议第一个环节——集体诵诗,让滨城新生家长一踏入滨城,就感受滨城的诗情画意。“如果您能记住,您走一步,我就要走三步才能赶上……”一句句汇成一首歌在风中飘扬。

诵毕,紧接着是会议的第二个环节——《认识新学校》,该环节由苏维祥老师主持,为新生家长介绍了咱们的滨城小学,当然这些只字片语道不尽这座城的风土人情,未来可期,咱们一起领略。

俗话说:好习惯,益终生。随后是会议的第三个环节,由一年级年段长王艺敏老师跟新生家长分享了“如何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的好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家长掌握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家校同行,向幸福出发。

最后的重头戏由10个一年级的班主任负责。第一,填写“秋季校服征订”回执;第二,指导家长按照要求填写“全国学籍信息采集表”相关材料;第三,分发入学宝典、安全教育和布置阶段作业。在班主任的充分准备下,一桩桩一件件正按部就班地顺利进行着。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更让我们欣喜的是,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家校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归去。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将为孩子们打造一个“自在之城”,使孩子们快乐起航,自在成长!

(图文/陈玉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