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深入学习——同安实验幼儿园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8-13浏览次数: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我园积极开展认真学习《学习时报》连载的《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活动,推动我园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做到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使每位党员都有所收获。

我园党支部把《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融入到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严明纪律规矩等六个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中,融入到“服务发展我们做了什么,服务社会我们做了什么,服务群众我们做了什么”的学习讨论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

我园颜书记先是向全体党员们传达了认真学习《学习时报》连载的《习近平在厦门》的必要性,做到以上率下学,引导我园全体党员干部应重视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增强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爱戴之情进一步上升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我园支部委员张老师、周老师也都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层层推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且做到联系实际进行学习,把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同抓好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张富清、黄文秀等模范人物和身边榜样紧密结合起来,学习运用在招商引资、征地迁拆、城乡治理、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中涌现的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在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理念和优良作风过程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后,党员们都积极分享交流学习的心得,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从采访实录中的故事入手,把激发感情和兴趣作为学习的先导,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自觉对标对表,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在一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厦门六种精神”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当“奔跑者”和“追梦人”。

此外,党员们更是充分利用了 “学习强国”“厦门党建e家”等信息化平台,积极分享交流在“学习强国”“厦门党建e家”等信息化平台上学习发现,充分推动党员干部抓好自学,做到深入研读, 确保每一名干部都能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在我园引起热烈反响。身为厦门的党员干部,我们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更有着天然的情感认同。相信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在接下来的生活工作中,思想认识能不断深化的、能力素质有所提升、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而不断努力奋斗。

图:周维维  文:练小倩

 2019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