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夯基础,教学比武促进步——记我校开展青年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137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后备力量,是学校教师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成长关系到学校的未来和发展。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2019年4月-9月,我校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同安区中小学幼儿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制定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岗位大练兵的活动。前期,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的专题培训和通过自学、培训、实践、观摩、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自我练兵、同伴互练。

2019年8月初,我校举行校内评比考核,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当评委。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课标解读和教学研究,各参赛教师根据教务科提供的教学设计和论文,用新课标的理念来解读此教学设计,并对论文进行评析。从提交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各参赛选手对教学的思考与研究具有一定的水平。

第二阶段是课件制作和信息技术课堂应用。在严谨保密的流程下,老师们经过制作课件、片段等环节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片段教学。在无生上课过程中,各参赛教师大显身手,亲切自然的语言,灵活有效的教学设计,凸显了参赛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虽然只是短短的十五分钟时间,却能看出青年教师们在课堂设计上所下的功夫,充分展现出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评委老师们为每位选手的片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基本功。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教学基本功的展示,又是对青年教师教学素养的考验,也为我校青年教师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图:林素芬、叶阿洋  文:陈亚兰

2019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