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于心,师魂铸成——记官浔小学新学期师德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179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先。”为了提升全体教师的师德,2019年8月31日厦门市同安区官浔小学开展一场精彩纷呈的师德培训活动。由两位新教师李夏冰、洪晓琪分享她们岗前师德培训心得。

会上,李夏冰老师针对如何提高教师的师德素质:以“振奋教师职业精神”为主题,道出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是为人师表,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崇高的精神境界。”教师必须加强师师师生家校的联系,做好新课改工作,并以新时代教师十大准则为核心,以心以德的完成每一项教育教学工作。

紧接着,由洪晓琪老师进行她的分享,洪老师以“教育的春天来了”为主题,总结出她在师德培训中三点感悟。一师德为先:手握戒尺,行有所止;二专业为本:武装思想,肚有墨水;三生活为重:乘兴而为,素有相知。洪老师还结合她自身阅读我校校刊《观心 寻美》的心得体会,进行对于师德相关的教育叙事分享,言语亲切生动,赢得了在座教师们的热烈掌声。

师德源于对工作中一点一滴的思考,在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官浔小学的教师们将把自己的做法、想法、困惑书写记录下来,争取人人成为“四有好老师 ”!

图:李文捷 文:陈俐秀

审稿:洪佳滨

2019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