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八月 用心遇见新的“你”——进修附属园新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69

九月份,进修附属园即将迎来新一批的宝贝,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生在开学的时候适应幼儿园生活,以及与各家庭达成教育共识,进修附属园小班段的老师们在暑期八月分班完成后进行了新生家访活动。家访工作是幼儿园开展家长工作的第一步,为确保家访率达到百分百,老师们事先做好家访前的准备工作,设计好合理的路线,提前电话预约好时间进行家访。同时,家访作为传统而富有特殊意义的家园联系合作的方式,为教师、家长、幼儿提供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交流的机会,便于教师深入、全面了解幼儿的生长环境、生活习惯、性格特征、家长的教育观等。

 各班老师分别走进各个家庭,深入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及生活经历。在家访的过程中,老师们与家长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孩子在家的表现,了解孩子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等;对家长们提出的问题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家长们对孩子的殷切期望;对老师给予幼儿的关爱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家长们也提出了需要老师们的指导,以便他们更科学、合理地教育孩子。

我们辛勤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为每个孩子送去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与尊敬的家长们下了美好的回忆!

家访前——充分准备:熟悉知晓,编排班级学号,熟记幼儿姓名,了解幼儿基本的家庭信息。

家访中——细致柔和:了解幼儿的生活习惯、性格特点以及兴趣爱好等。

观察幼儿生活环境和家庭的教养方式,积极与孩子互动

交流访谈,填写新生调查表。

指导家长做好入园前的心理准备,帮助减少孩子的焦虑,顺利入园。

上门家访,不仅是与家长共商教育的方式,也是教师与孩子、家庭建立良好关系的开始。老师在家访过程中,获得的信息远远超过电话、短信等手段获得的。家访可以让老师直接了解家庭环境、教育理念等,为之后有效开展家园工作奠定基础。

最美的八月,用心遇见的你,我们和孩子、家长产生了初步情感的融通和共鸣,为真正做到给予每个幼儿针对性的关怀和照料打下良好基础,实现因材施教,因人而异的教育。我们希望家园密切联系,让家访成为家园共育更好地让孩子健康成长!

                                                         学校: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小班段   文/李伟琼

                                                          时间:2019年8月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