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班主任工作培训 提升德育工作水平——记莲花中心小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德育(班主任)工作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107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教育工作的主要承担者。为了提高班主任的德育水平,促进班主任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级管理的有效性和新进教师队伍的整体工作水平,8月31日下午,我校在莲花学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班主任德育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由莲花学区少总郑雅香老师主持,主讲人是德育主任吴淑英老师和班主任经验丰富的黄媛彬老师,培训对象主要是各个学段段长、班主任、两年内新教师。

首先是吴淑英主任为我们培训。吴淑英主任是在教学一线摸爬滚打多年的老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她从教师自身形象、个人素质、教学业务能力等多个方面一一道来,分享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如何与家长、学生、同事沟通等多方面的经验。培训过程生动形象,语言幽默风趣,令在听的各位老师都频频点头。

黄媛彬老师是一位低年级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尤其是一年级。我们很多老师,尤其是新老师对如何教好一年级刚入学的学生深感压力。针对一年级学生,黄老师更多从耐心、细心、责任等多个角度,倡导鼓励性、肯定性带班,对与会的各位老师都深深启发。

参训教师收获颇丰,对本次培训形式非常认可,感觉是在愉悦的交流中,进行了彼此的交流与碰撞,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思考。

图/文 叶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