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教育工作者,要用心做好教育——记我校2019年新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202

830日上午,我校2019年新教师座谈会在西洋校区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行政及2019年新进教师参会。

首先由去年新教师李美英分享入职的心得体会。李老师从个人的经历出发,对课堂教学、班级管理、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提议新教师们要尽快熟悉教学内容,写好教学设计,上好第一节课;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尽快了解学生;对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明晰今后的发展方向。李老师赠给新教师八个字“专心做事,用心育人”,以此勉励各位新教师。

紧接着新教师们进行自我介绍。新教师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各自用精炼的语言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畅谈着对从事教师工作的想法。可见,每位新教师都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走进第一实验小学,成为第一实验小学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为了实现自己教书育人的理想,愿意同各位领导、老师齐心协力,为教育事业明天的辉煌而奋斗!

学校行政们也结合处室工作给新教师们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使新教师们熟知了学校各部门的工作范围,对他们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由郑校长对新老师们提出要求:一方面是期待新教师们尽快地完成角色转换,做好“人、事、物”的攻略,即尽快熟悉身边的同事、学生,了解自己的工作范围,熟知学校两个校区的地理位置。另一方面是强调有效沟通的重要性,鼓励每位新教师要做到信心满满,更好地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

“我们是教育工作者,要用心做好教育”郑校长与全体新教师共勉之!

文:李智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