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恐演练 提升安全意识 ——记同安康桥双语幼儿园防恐防暴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1浏览次数:2682


为确保幼儿园安全教育落到实处,防止幼儿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逃生能力。2016年元月8日上午,我园迎接了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及社区副校长对我园防恐防暴安全工作的全面检查。检查人员认真仔细的就我园门岗安全、周边户外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以及防恐疏散安全预案等进行了一一排查。现场,检查人员还随机向我园保卫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方面的提问,再一次帮助我园保卫人员梳理了预防恐怖人员入园的应急措施。最后,在检查人员的提议下,我园根据防恐演练预案实地开展了防恐演练活动。



练中,一名伪装成歹徒的成年男子手持木棍强行从幼儿园栏杆闯进。随着保卫人员警笛吹响,门卫室即刻传来警报声和“有歹徒闯入幼儿园”的紧急喊叫声,总指挥迅速拨打“110”报警。


警报声一响起,老师们按照幼儿园防恐演练预案,迅速组织幼儿在最短的时间内疏散到安全隐蔽的地方,关好门窗。小朋友藏于隐蔽之处,有的躲在桌底下,有的躲在柜子后面,安安静静,不要让坏人发现,




幼儿园护园队迅速增援,与保安、门卫合力勇斗“歹徒”, 并将“歹徒”成功制服。演练进行的十分顺利,演练后老师们在安抚幼儿情绪的同时再一次对幼儿进行了防恐安全教育。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幼儿园师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合理有序地疏散,全面提高应对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使孩子们能够正确应对意外事故的发生。同时也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为幼儿园开展安全工作的时效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教育局民管办、同安康桥双语幼儿园

2016年元月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