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携手前行——记滨城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455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滨城小学又迎来了一批一年级新生。为进一步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帮助家长掌握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让家长有效地与学校、老师合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校于201991日下午举行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此次家长会上我们滨城小学有幸请到了家庭教育指导师、父母课堂讲师叶大江老师来为我们的家长做亲子共读指导阅读滋养精神,人生的道路上有书香做伴,生活就会多一份乐趣,情感就会多一份高尚,成长就会多一份睿智,人生就会多一份精彩。家长和孩子共读好书,不仅能帮助孩子从小养成阅读习惯,而且能增进亲子交流,找到两代人沟通的桥梁。 

著名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 可见家校共育是多么的重要,此次家长会上26班刘宇辰的妈妈也毫不吝啬地分享了她的教育心得,并就一年级孩子的教育问题和在场家长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这样的交流分享使得在座的家长都受益匪浅。

811日分班后,各班马上组建了班级家委会,半个多月来,我们的家委们都非常尽职尽责,所以家长会当然少不了让家长们认识一下无私奉献的家委们,不仅如此,我们滨城小学林加进校长和施永跃副校长还为我们的家委们颁发聘书,红灿灿的聘书不仅仅是一种任命凭证,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信一年级这艘大船在学校和家长们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驶得更稳、更远!

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家长们既了解了学校,又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更让我们欣喜的是,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归去。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滨城小学将成为孩子们幸福健康、快乐成长的海洋,从此扬帆远航。

     图/林素芬

/洪雪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