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畅沟通 快乐成长——新民中心幼儿园新生家长会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38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新民中心幼儿园又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为了帮助新入园的孩子们顺利度过入园焦虑期,尽快融入集体生活,2019年9月1日,我园开展了“新生入园系列活动”。

我园邀请了杨金平老师做《顺畅沟通快乐成长》讲座,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解读:梳理亲子沟通要点、帮助家长们快速了解孩子们各年龄段的特点。接着邵园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师资队伍、办园目标、培养目标、园标、办园亮点、主题课程实施,并分享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的方法,梳理了新生入学重点事项,帮助家长们快速了解入学准备工作。

各班老师召开家长会向家长们介绍了班级人员情况、科学的幼儿教育理念及围绕“如何缓解新生入园焦虑”分析了新生入园可能出现的生理、心理方面的变化,帮助家长了解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学习方式,明确了缓解焦虑的教育策略及科学的教育方法。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形式多样,让家长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拉近了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距离,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育儿观,促进新生入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为更好地实现家园合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19年9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