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圆梦中国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192

勿忘国耻 圆梦中国

——东山中学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学生爱国精神,引领他们将爱国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人,值此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我校积极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国”主题班会活动。

2019年9月3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各班精心准备班会PPT ,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通过“抗战战役我来讲”“抗战歌曲我来唱”“抗战英雄我来颂”等环节表达自己对英雄们的怀念、敬佩和感恩。

抗战战役我来讲

抗战歌曲我来唱

激情澎湃的《地道战》唱起来了,情节曲折的抗战战役故事讲起来了,感人肺腑的抗战英雄颂起来了……

抗战英雄我来颂

在初一三班,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一起了解了抗战英雄叶挺的感人事迹:“一叶江南万古芳,丹心侠骨尽文章。”班主任娓娓道来,孩子们神情专注地听着,仿佛回到了那个残酷的年代,“战火纷飞中,江泗桥战役如火如荼,中正面部队进攻受阻,情况危急,怎么办?叶挺义无反顾率部翻越大山出其不意抚敌侧背,大败守敌,并乘胜追击20余公里,夺取咸宁县城。继又率部参加进攻吴佩孚亲率重兵据守的贺胜桥,先以团主力突破敌军桃林铺防线,揳入其防御纵深,再以预备队相机投入,将反扑的优势敌人击退。在所部三面受敌的情况下,严令部队集中兵力支援主攻方向,接连突破印斗山、铁路桥等敌军核心阵地,占领了贺胜桥。随后,独立团连克桃林铺、印斗山等地,率部围困武昌。叶挺因此被誉为北伐名将……”

孩子们的眼睛湿润了,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千千万万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今日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过程,未来中国还需要更多的有志之士奋勇前行。

勿忘历史,圆梦中国,让爱国的种子在孩子心中枝繁叶茂,为建设更美中国而努力。(文:浦岩  图:嘉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