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同安新添两所省级示范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5571

热烈祝贺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同安区祥平中心幼儿园成为“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详见省教育厅闽教基【2019】36号文件)

至此,同安有5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啦!

2019年3月,来自全省各地的幼教专家组来到同安,对同安区祥平中心幼儿园和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进行福建省示范性幼儿园的评估验收。专家组成员通过听取园长汇报、活动观摩、审阅档案、访谈教师、问卷家长等形式,对幼儿园的园舍设备、园务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卫生保健、教育教学、幼儿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专项评估。

2019年3月5日,专家评估组深入祥平中心幼儿园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与指导,肯定了幼儿园管理有举措,“阳光体育”办园特色凸显;片区联动有成效,示范辐射带动大;环境创设有新意,体现“美,巧,实”;课程设置合理,幼儿均衡发展;后勤保教规范,安全防范有实效;家长工作有成果。同时也提出中肯宝贵的提升建议。

 2019年3月6日,专家评估组到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进行深入的评估审查,对第三实幼作为新办园在创建省级示范园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幼儿园从软件到硬件均是高规模、高起点,重视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立体现了主题活动、区域活动、教育环境、家园共育等方面的联系整合,体现了活动课程的特点,纸艺特色氛围浓厚。评估组也对幼儿园今后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提升建议。

过程本次评估,既是对我区两所幼儿园办园质量的深入检测,也是幼儿园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作为新晋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这两所园将以此为新起点,积极发挥引领、辐射的作用,以科研促发展、用爱彰显特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